January 8, 2023

突破生命中的破口

Preacher:
Passage: 書6:18-19; 7:1-13, 19-22; 8:1-2, 8, 27-28

引言:一個堅固的城牆可以有效的保護整座城,但如果被發現城牆有破口,那敵人一定盡全力攻擊這個破口,來拿下整座城。以色列軍隊攻擊耶利哥城大獲全勝,但第二戰艾城之戰竟然慘敗;原因是本身顯露了破口。一個軍隊最危險的時機就是剛剛打完一個重要的戰爭,嬴取了極大勝利之後。同樣每一位信徒經歷一次大的屬靈爭戰,勝利之後,更需要提高警覺,因為這是屬靈生命中最危險的時刻,因為失敗可能隨時來到。事實上,如果破口沒有完全對付,全面修復,那又將成為更大的破口,好像人身上一直好不了的傷口,終成大患。耶利哥戰役之後,約書亞記第七章描述了一些破口,也描述如何突破這些破口,最終得到再一次的勝利。然而這個故事的背後是有豐富的屬靈意義,你知道你生命中的破口嗎?你如何面對這些破口呢?
破口:
1. 不潔 (7:1, 11-12)
2. 貪心 (7:20-21)
3. 驕傲自信 (7:2-3)
突破:
1. 認罪自潔 (7:13)
2. 謙卑聽命 (8:1-8)
3. 順服遵行 (8:18,26-27)
結論:在每件事情上尋求神的引領,而不是憑著過去的成功事績。在神面前反省察自己,然後回轉歸向神,重新再出發。要常常重溫神的誡命,以免偏離神的道路。

國語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