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ril 3, 2022

做個內心清潔的人是生命純一的選擇

Preacher:
Passage: 馬太福音

經文:馬太福音 5:8「清心的人有福了,因為他們必得見神。」引言:心臟是人體中最重要的器官之一,心若受損,停止跳動,生命即危在旦夕。古代的護心鏡,或現今的防彈背心,就是戰爭中保護心臟的重要裝備。古人以心作為思想的器官,因此,心在許多不同的語言文化中也就成為中央、樞紐和主要的意思。心是人的知、情和意,引申為心思、思想、意念、感情、性情、思慮和謀劃。心也更是人行動的泉源,泉源濁,水就不清;泉源苦,水也必苦。聖經智慧書箴言 4:23 慎重地提醒我們:「你要保守你的心,勝過保守一切,因為一生的果效,是由發出。」「登山寶訓」(馬太福音 5-7 章)是天國君王耶穌給祂的子民生命的指引。「八福」的 虛心、哀慟、溫柔、飢渴慕義、憐恤人、清心、使人和睦、為義受逼迫是基督門徒必須具備的屬靈心,缺一
不可。
A.耶穌極其重視我們的心
B.「得見神」是甚麼意思?
a.蒙主允許得見神的面
b.虔誠敬畏得見神榮耀
c.領受獲得神恩典幫助
C.「清心」是甚麼意思?
a.手潔心清 (詩篇 24:3-4)
b.不心懷二意(雅各書 4:8)
D.「清心的人」如何「得見神」?
禱告:
「神啊,求祢為我造清潔的心,使我裏面重新有正直的靈。」(詩篇 51:10)

國語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