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ril 4, 2021

好消息,主已經復活了!— 『你想起了嗎?』

Preacher:
Passage: 路加福音 24 章

今天也是復活節,慶賀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的日子。哥林多前書15:3-4 保羅說:「3.我當日所領受又傳給你們的(福音):第一,就是基督照聖經所說,為我們的罪死了,4.而且埋葬了;又照聖經所說,第三天復活了。」耶穌為我們的罪死了,埋葬了,
復活了,這是福音,福音就是好消息,福音這個好消息必須包括基督耶穌的復活。沒有基督復活的信仰就不是福音,不是好消息,沒有復活,基督信仰是完全虛假、完全虛空,完全沒有意義的。耶穌的復活是基督信仰整體的核心。在路加福音 24 章作者刻意記錄了三個不同的場景,從三個不同的角度,三種不同的態度,證明耶穌復活的真實性和重要性。
1. 場景一:想在死人中找活人的婦女(路加福音 24:1-12)
2. 場景二:眼睛迷糊信得遲鈍的門徒(路加福音 24:13-33)
3. 場景三:驚慌不安心裡疑惑的門徒(路加福音 24:33-49)
結語:
願主幫助我們,把握復活節美好的機會,向那些還沒信主的親友邀請說:「你們來看!」讓我們這些已經經歷主復活大能,並救贖恩典的人,快去告訴那些還沒認識耶穌,需要救恩的人(馬太福音 28:6-7)。

國語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