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nuary 20, 2022

做個心靈貧窮的人是生命真實的選擇

Preacher:
Passage: 馬太福音 5:3

國語堂 2022 年主題:『從心出發,從靈開始,享受關係,活出福音』。一方面寓意期待經歷這場漫長新冠病毒疫情後,我們可以靠主恩典得以重新出發;有許多的事工都好像要從零開始一樣;同時,小組事工推動的目的就是要我們在主的愛中,享受甜蜜肢體團契的關係,在這時刻,我們必須同心合意,活出福音,領人歸主,為主作美好的見證。
「登山寶訓」(馬太福音 5-7 章)是耶穌教導有關天國一系列重要的真理,是每一名天國公民必須恪守的生命和生活的準則。史托得(John Stott)牧師稱之為『基督徒式的反文化』,遵行的人可以活出神國度的生命,一個既是完全人的生命卻同時又活在神管理下的生命。「登山寶訓」以「八福」(馬太福音 5:3-12)作為引言,以「從心出發,從靈開始」的方向吩咐每一名天國公民「要完全,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。」(馬太福音 5:48)。「八福」不是八種分開獨立天國公民的品德,像加拉太書 5:22-23 所講的聖靈所結的果子一樣,是每一位跟隨基督的人都必須追求靈命成熟相關相連的生命目標;是每一名天國公民應盡的義務和責任,也是他們可以享受的權利和福祉;有「天國是他們的」期望,也有「必承受地土」的應許;是現在的,又是將來的,可以得嚐初熟的果子,至終更有完全美滿的豐收。
A. 「有福」是「快樂」和「蒙福」的意思。
˙ 一個遵行神話語的人是一個有福的人。
˙ 蒙福的人像「一個人在迷路時,有人指點或帶領他走 一條正確回家的路,這是極大的喜樂!」
B. 沒有快樂,不蒙福的真正原因 — 人不以神為神而自己想 要做神。
C. 虛心的人是心靈貧窮的人:
˙ 屬靈的貧窮乃是承認自己是一無所有,必須完全倚賴神的憐憫。
1. 心靈貧窮的人謙卑地承認我需要幫助
2. 心靈貧窮的人謙卑地祈求神施予幫助
3. 心靈貧窮的人謙卑地接受別人的幫助
「因我們還軟弱的時候,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為罪人死。」(羅馬書 5:6)

國語堂